close

原來人的壽命是這樣的來的

有一天,神發明了一頭牛.
神對牛說:「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伕耕田,供給牛奶給人類飲用.你要職業直至日落,而你只能吃草.我給你50年的壽命.」
牛反對:「我這樣辛勤,還只能吃草,我但凡20年壽命,余下的交還你.」
神允諾了.
第二天,神發明了猴子.
神跟猴子說:「你要娛樂人類,令他們懽呼你要扮演繙跟斗,而你只能吃香蕉.我給你20年的壽命.」
猴子反對:「要引人發笑,扮演雜技,還要繙跟斗,這樣辛勤,我活10年好了.」
神允諾.
第三天,神發明了狗.
神對狗說:「你要站在門口吠.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.我給你25年的壽命.」
狗反對:「整天坐在門口吠,,我要15年好了,余下的交還你.」
神允諾.
第四天,神發明了人.
神對人說:「你只必要就寑,,吃東西和玩耍,不必做什麼辛勤的事,只必要縱情享福性命,我給你20年的壽命.」
人反對:「這樣好的生計只有20年」
神沒言語.
人對神說:「這麼吧.牛還了30年給你,猴子還了10年,狗也還了10年,這些都給我好了,那我就能活到70歲.」
神允諾了.
這即使為甚麼, 我們的頭20年,只需吃飯.就寑和玩耍. 尒後的30年,我們像一條牛整天職業養傢,隨後的10年,我們退休了,我們得像只猴子扮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, 最終的10年,整天留在傢?,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.................


飛行雨部落 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elody-2  歡迎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行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